108线难产小文手

祁顾竹马文学小短打

私设祁顾竹马竹马

ooc预警

大少爷和小跟班之间的(爱)情故事



祁煜和顾琰认识的机遇还蛮巧合的,像无数电影里的那样,上演了一部英雄救美,啊不,英雄救帅哥的场景。

可能所有男生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吧,祁煜觉得自己跳出来的样子还挺潇洒的。从此以后,顾琰就成为了祁煜的小跟班。比如...

“祁煜,你吃冰淇淋吗,给。”

“祁煜,练习辛苦了,喝水。”

“祁煜,你作业做完了吗。”

“祁煜你等等我!”

再比如...

“谢谢。”

“祁煜的意思是他不吃并且你最好把它拿远一点,这东西一股泡沫味。”

“所以?”

“哦他想说我该完成的部分已经完成了,分配任务的时候既然每个人都没问题那就做好自己的部分,他是不会陪你们一起加班做作业的。”

他们俩成为了旁人眼中形影不离的好朋友,当然在他们自己看来也是这样,他们是亲密无间的密友。直到他们上中学的时候...


“祁煜...”那个男生们会悄悄凑在一起讨论的隔壁班漂亮小姐姐拦住他俩,嘴里明明叫着祁煜,却用欲拒还迎的羞涩眼神看着顾琰。

“咳,那什么,我去买水。”顾琰很懂眼色的走开。

这次是他一个人回的家,“诶...”顾琰叹口气“为什么这个点放学啊,这黄昏照的人也太凄凉了吧...”

顾希回到家被坐在沙发上浑身上下散发忧郁气息的顾琰吓了一跳“哥?你今天没去陪煜哥练剑道啊。”

“没有...估计以后都不用我陪了。”顾琰喝了口水,觉得心里憋闷。放在旁边茶几上的手机亮起来,祁煜给他发了消息。

下来。

顾琰吓了一跳,几乎是下意识的从沙发上弹起来,扯着外套拖鞋都不换就往下冲。走到楼梯口却不自觉的慢了下来,平复了一下呼吸走出去。

“怎么了祁煜,你今天不去练习啦?”顾琰抓了抓头发,抿嘴看他。

“...”祁煜从包里扯出本子“你今天怎么没等我?”

“那不是...”顾琰喉咙梗了一下“诶我说祁煜,你这么明知故问就不对了啊。咱俩这么多年兄弟,我到不是反对你谈恋爱,你还来打趣我就不对了吧,有了女朋友就忘了兄弟,你也忒不厚道了...”

“谁说我要谈恋爱了。”祁煜举起本子“而且,你自己写的,一起做的第20件事,每天一起上下学。一起做的第24件事,每天陪祁煜练习剑道。”祁煜顿了顿“说不干就不干,什么臭毛病,还有女朋友的事情,我还没说话,你自己瞎想什么啊。”也许跟顾琰在一块待久了,祁煜的话也多了起来,表达流利连贯且完整。

祁煜找出跟油笔,在本子上写下-一起做的第53件事,谈恋爱。“既然这么想我谈恋爱,那就麻烦你担任一下女主角,啊不是,男主角。”把本子举到顾琰眼前“我已经写上了,不许不同意。”

顾希看着出去一趟回来傻掉的哥哥叹了口气,八成跟煜哥有关!自家哥哥情绪开关也太好掌握了,完全拿捏在煜哥手里嘛。


从那以后两人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同,仍然是一起上学一起放学,顾琰还是会陪祁煜练习。特别的是...练习结束后祁煜会吧顾琰拦在更衣室和他接吻,上课的时候在课桌下悄悄拉手,碰到向祁煜告白的女生,顾琰仍会避开,但仅限于站在一米开外,且很严肃的盯着祁煜。

身边的朋友调侃他们粘的越来越紧,别到时候找不到女朋友内部消化了。顾琰会不好意思的笑起来,却不反驳。祁煜每次听到这,都会忍不住嘴角勾起一个淡到除了顾琰谁也看不清的笑。


一起做的第89件事,上同一所大学。

出高考成绩哪天,两人一起查的分,顾琰紧张到手心冒汗,闭着眼睛不敢看。祁煜无奈的笑着,捂着顾琰的眼睛摁下回车键。

顾琰感受到祁煜停下的动作,好久都没听到他说话,慌得不行,“呜呜呜祁煜...我考了多少啊,能不能和你在同一个学校啊。”

感受到掌心的湿润,祁煜没放开手,顾琰伸手扒拉,没扒拉掉。祁煜亲上去,把顾琰细碎的呜咽全堵在唇齿之间。

结束后顾琰脸又红又烧,祁煜换换放开捂着他眼睛的手,贴着耳朵呢喃“能...我们说好了要一起的。”

顾琰看着两个电脑上显示相差无几的数字,又笑又哭。“你吓死我了祁煜!”

祁煜笑起来,摸摸他的头,没说话。只是心里开始计划,什么时候能把这人拐回家。


说实话,看到满屋子铺的玫瑰花瓣的时候,顾琰被吓到了,他瞪圆眼睛惊异的看着祁煜“你...”

顾希站在祁煜身旁,叹了口气“你们俩这什么时候的事啊...虽然一直有猜测,但是煜哥突然找我说以后要喊他哥夫了我还觉得蛮突然的。”

祁煜捏着戒指单膝下跪,求婚的时候反而言简意赅起来

“嫁给我。”

顾琰不知道自己该做何反应,这个场景让他觉得又滑稽又感动,很像恶俗玛丽苏电视剧里男主向女主求婚的场景。

顾琰把手伸出去“我现在是不是要说我愿意?”

顾希不忍直视的闭上眼睛把头扭到一遍“救命啊...”

一起做的第100件事,结婚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