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线难产小文手

古耽脑洞

幼时他做他伴读,陪他长大

少时他入官场,扶他继位

青年时他出塞杀敌,为他扫清障碍

年老时他说“辛苦你了,我的将军”

一句哥哥护着我,贾盛誉便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徐光远

文武双全将军&心系天下皇帝



幼时臣子他做皇子伴读,作为朝廷重臣之子的他保护他,和他交好。青年时他金榜题名,武试第一,入翰林替他打点朝廷上上下下,扶他登基做皇帝。后来西北少数民族来犯,他日夜忧虑,他为了替他分忧,披挂上阵,凭着一身本事在军营站稳脚跟,临行前,他抬头看着这城墙上的皇帝,他右手拍拍左肩,握拳移到心脏,虔诚低头。他归来,带来了西北少数民族投诚的好消息,可等皇帝赶去将军府,却只看到重病的他躺在床上,御医说将军情况不乐观,瞎一只眼,聋一只耳,被子下的躯体,满是伤疤。

后来他总算挺过了最危险的时刻,却肩不能抗,手不能提,他说“阿四,我现在是个废人啦...”皇帝说“那我伺候你一辈子。”皇帝把将军接到皇宫里,与他同吃同住,有人问起将军的婚事,将军说“我就不耽误那些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啦...”皇帝一生未娶,他想罢免所有对此事议论纷纷的臣子,可将军说那些都是对国家有用的人才,是对阿四的江山,他替阿四打下的江山有用的人,皇帝便放弃了这一想法,后来从旁氏过继了一个孩子继承皇位。

阿四放下了心中的执念,放弃了至高无上的权利,带着他的将军隐居,陪他看大好河山。

晚年将军终是先去一步,他说“阿四,我承你一声哥哥,就照顾你一辈子,阿四,以后我照顾不了你啦。”皇帝牵着将军的手,笑着“将军,我欠你许多,下辈子再还,好不好?”将军笑着应允,慢慢的闭上眼睛,松开了握着皇帝的手。

皇帝泣不成声,躺在将军身旁,紧紧的握着他的手,十指相扣,和衣而眠。

第二日,邻居发现了将军和皇帝,躺在一起,睡得安详...

评论

© 阿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